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特教老师赵欣媛:在爱与被爱之间收获幸福

2019-08-08 09:53: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一群特殊的教师,面对一群特殊的孩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耐心和爱心教会孩子开口说话、穿衣吃饭、与人打招呼。

赵欣媛是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刚到学校时,她也曾束手无策,面对质疑和不理解的声音也曾深感委屈,静心思考时也曾全盘否定自己,可纵使前方有千万险阻,她也不曾后退一步。正是有着这样的坚持与奉献,赵欣媛收获了爱情与幸福。

翻看当年的结婚照,赵欣媛的丈夫黄旭伟俊朗帅气,透出一股书生气,而赵欣媛的高颜值配上高挑纤细的好身材,颇有名模风范。

赵欣媛说:“我们经人介绍相识。黄旭伟在乡镇基层工作,我每天围着孩子打转,隔很长时间才见第二面。”

赵欣媛承担着学生语文、绘本阅读教学以及后勤工作。由于学生情况特殊,她开始着手开发校本教材,除了文化课,生活习惯和礼仪也是重点。下班后,她将每天的授课经历进行总结,然后和黄旭伟一起探讨、修改。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一套适应校本教材的绘本阅读终于编纂完成。

周末本是约会的时间,餐厅、电影院、购物中心到处都有情侣的身影,可对他们两人来说,这些都是奢求。

“她很有耐心,有孩子在课堂上发脾气,她走过去摸着孩子的头轻声安慰,一会儿孩子就安静下来。”黄旭伟回忆起第一次看妻子上课的经历,既钦佩又感动。

结婚6年来,夫妻俩彼此体谅、理解,相互安慰、鼓励,生活中减少了争吵和赌气,更多的是举案齐眉、夫唱妇随。有了家人的支持,赵欣媛更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和技能,赵欣媛不断探索适合他们的教学方式。在她和同事不懈努力下,学校成立了自闭症认知训练、感统训练、律动康复、国画学习、手工创作等个别化训练小组和兴趣小组,对孩子们进行集体教学、感统训练、语言训练、作业治疗、戏剧治疗、应用行为分析,针对特征各异的学生,进行专业化训练。2018年11月,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4名学生的21幅国画作品在北京水立方展出,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扬。

虽然没有升学率的光环,没有“桃李满天下”的成就感,但学生的每次进步,都给了赵欣媛莫大的满足。黄旭伟说:“她的笑容打动的不止是学生,还打动了我的心,她的热心和善良,让我更爱她了。”(记者 吴琼)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