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胜芳博物馆成学生暑期打卡地

2019-08-15 10:25: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水陆相依的民居村落、古老的商业文化、花会的实物遗存……暑期过半,霸州市胜芳博物馆成为青少年领略水乡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打卡地。

据了解,胜芳博物馆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展示北方水乡特色的乡镇级博物馆,展品涉及商业、宗教、陶瓷、书画、水乡渔具、民间工艺品、胜芳花会用品、农耕工具和生活用品九大类别,是廊坊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之一,2017年被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前,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

“水乡古镇风韵尽收其中,真实展现芦花飘香、鱼香蟹肥的水乡场景,原汁原味地呈现胜芳‘北方水乡商业文化古镇’的历史风貌。”一位带孩子前来参观的老胜芳人表示,在这里不仅能让孩子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也激发了他们爱家爱国的热情。 记者张欢 通讯员邢亚南摄影报道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古镇胜芳火神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