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社会民生

霸州市农村小学生将吃上课间免费营养餐

2019-08-28 11:12:43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的一则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和家长点赞:“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这是个好消息,点赞!”自今年秋季学期开始,霸州市教育局将为农村小学生提供免费营养餐。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出台《关于在河北省农村小学生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的实施方案》中,霸州市被纳入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县。

今年秋季开学后,各农村小学采取课间加餐模式,为学生提供一盒学生饮用牛奶、一个鸡蛋。

工作人员表示,牛奶和鸡蛋已采购完毕,严格实行“四统一”政府采购,即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分配、统一运送。同时,针对个别学生食用鸡蛋过敏、饮用牛奶出现乳糖不耐或蛋白质过敏,以及患有重大疾病等特异体质情况,各学校会在开学后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一次全面体质情况调查,防止学生食用牛奶、鸡蛋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发生。(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