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一村民种出“巨无霸”丝瓜

2019-09-05 11:16:1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天,霸州市煎茶铺镇大台山村村民田万顺家里可热闹了,大家伙听说他家的丝瓜长到两米多长,都跑来看个新鲜。“巨无霸”丝瓜也成了“明星”。

丝瓜种子是田万顺从一亲戚处要来的,“去年,亲戚家种的丝瓜挺大个儿,就要了几粒种子。今年春天,一棵种在院子里的花池,一棵种在门口。跟养花似的,天天给它喷喷水,有时施点麻酱渣当肥料。”两个多月前,丝瓜开始结果了,而且越长越长,“门口的丝瓜架,我专门搭了两米半高,那丝瓜都长到沾地了,要不还能接着长。摘下第一根我量了量,接近2.2米。亲戚家的都没长这么长呢!”

田万顺自己也纳闷,不知道是种子的原因,还是土壤肥沃,“夏季,村民院里都爱种上几棵丝瓜,但长到这么长的谁也没见过。”乡亲们来串门,看了都说新鲜。慢慢地,田万顺家的丝瓜长到两米多长的消息就传开了,不仅村里人,周边村的人也来看热闹,还要拍照、合影。

到现在,已经结了20多根丝瓜,根根两米多长。9月2日,田万顺扛着一根丝瓜去集上转了一圈,真是赚足了回头率。“大伙看着新鲜,还都想尝尝呢!”一根丝瓜,田万顺切好几半分给大伙儿吃,都说吃起来更脆,更好吃。(记者 曹明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