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兴田农业创新采摘模式

2019-09-09 10:50:3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拿起工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游客就可以自己挖出纯天然的中草药丹参了。天气渐凉,位于霸州市岔河集乡杜岗村的兴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田农业)的采摘园里热闹起来,新鲜的海棠果、营养丰富的中草药,来自京、津、保、廊等多地的游客慕名而来,到此赏花、采摘。

春天的兴田农业,樱花飘落,衬得树下的牡丹艳丽无比。入秋以来,园内400亩海棠果就要成熟了,远远看过去一片红彤彤,串串果实挂满枝头。兴田农业公司副经理王耀辉介绍,园内海棠树分为河北八棱海棠和西府海棠,果实产量大概在10吨左右。海棠果不打农药,自然成熟。“很多游客没有吃过海棠果,咱们这边的市场上也并不常见,但它的食用价值也高着呢。”王耀辉说,果子吃起来甜中带酸,对消化不良、食积腹胀等疾病具有良好的功效。海棠吃法很多,不仅可以鲜食,还可以去皮切丁制作沙拉。加蔗糖冲水饮用,可健脾开胃,清凉泻火。

不仅如此,兴田农业创新种植模式,发展林下经济,开展了中草药种植,使林下经济反哺了树木种植。等天气再冷一些,地里的中草药丹参就可以采挖了。

今年丹参产量约1吨,满足了市民的采摘需求。据了解,牛膝、瞿麦、黄芩、菊花等几个适合本地气候条件的中草药品种,也在园内落地生根。王耀辉表示,丹参食用方法简单,营养价值高,“游客自己动手,体验采摘中草药的全过程。挖出来的丹参不需要特殊炮制,切片或整根晾干就可以食用了。”粗根大条的可以用来泡酒、炖鸡,细根的则切成厚片煮水喝、泡茶喝。丹参有调节血脂、抗动脉硬化等作用。

丹参采摘期长,不怕冻,适合游客在秋冬季游玩、采摘。曾去兴田农业赏过花的市民张先生说:“赏花时就想自己动手挖点中草药了,看着新鲜,吃起来也放心。等再过段时间,一定再带着家人过来采摘。”(记者 李博楠)


   



来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