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2019年教师节霸州教育系统获奖励创历史之最

2019-09-10 14:42:07 来源:霸州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教师节前夕,霸州市第八中学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霸州市第二中学教师王娟获得“河北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另有32名教师获得“廊坊市优秀乡村教师”、 27名教师获得“廊坊市骨干教师”、 11名教师获得“廊坊市师德标兵”、3名教师获得“廊坊市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创我市历年规格最高和数量最多。

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组织的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中,表彰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597个,其中河北省25个。在河北省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中,涵盖了包括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河北医科大学法医学院、邯郸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河北正定中学、泊头市富镇张屯小学、涉县第三幼儿园等的大中小学、幼儿园和职业学校,霸州市第八中学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农村中学、廊坊市唯一一所学校榜上有名。

近年来,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适应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动京津冀教育一体化,强力推进教育品牌建设,争创全省一流教育水平,打造环雄安新区教育发展新高地。开展了以“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校园文化特色鲜明、学校管理井然有序、师生风貌和谐向上”为总体目标的学校管理水平专项攻坚战,对学校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量化和细化。去年年初召开动员会,在全系统推开此项工作,年底召开了全市规模的学校管理水平提升现场会,组织所有的校长看所有的学校,找差距,查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补齐短板,促进了全市教育工作整体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创优争先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强力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的“三名工程”创建活动,形成品牌效应,切实发挥“名师名校名校长”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全面提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干部教师的整体素质和现代化教育水平。这次市八中受到全国性的表彰,正是全系统上下不断努力和进取结出的硕果,也是霸州教育系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在一系列强有力政策和措施的推动下,霸州教育事业呈现出了均衡发展、势头强劲的良好局面。学前教育加强监管,规范健康快速发展;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教学联盟持续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享联动;高中教育深化改革,内引外联,开放办学,高考成绩取得新突破,群众认可度大幅提升;职业教育瞄准市场,积极对接,活力倍增。各级各类教育实现了新的形势下的新发展,正在不断创造霸州教育新的辉煌。谢永智


来源:霸州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