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六小开展“秋风月明”中秋诗词朗诵会活动

2019-09-12 17:06:2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桂花浮玉,明月千里,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霸州市第六小学二六班开展了“秋风月明”中秋诗词朗诵会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中秋佳节的来历及民间庆祝活动。一首师生共同吟诵的《春江花月夜》拉开了朗诵会序幕,《中秋月》、《关山月》、《望月怀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秋抒怀》、《山居秋暝》等等。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与诗人对话,将这些经典传承。

用经典欢庆节日,用节日传承经典。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展示、提高和锻炼自己的机会,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记者 王昙 通讯员 贾艳青)

 

来源:廊坊传媒网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欢歌笑语迎中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