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首届京津冀传统文化花会类交流会在胜芳举办

2019-09-17 10:52: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胜芳民俗学者王晟向法国学者范华讲述胜芳南音乐会的历史。 记者杨锦乐摄

9月15日,首届京津冀传统文化(花会类)交流会在胜芳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民间花会和相关专家学者齐聚古镇。
9月15日上午,胜芳花会在敬老院进行了精彩表演,与会嘉宾和老人们一起欣赏。随后,大家参观了胜芳古镇。下午,三地花会人聚在胜芳三宗宝之一的戏楼举行了交流会。来自天津、北京的花会同仁和胜芳花会人一起交流了摆会和见面的礼节,加深了认识和了解。
与会嘉宾在会后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文化融合贡献力量。来自法国的著名学者范华通过妙峰山庙会与胜芳花会结下了不解之缘,他对胜芳花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更对胜芳花会的世代传承和保护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的民间花会交流历史悠久,早在康熙三十年(1691年)就曾有胜芳花会参与天津天后宫皇会走会仪式,近几年又有胜芳花会参与北京妙峰山的庙会活动。三地有很多老会同宗同源,但因地域不同,在规矩、仪式、环节等方面存在着差异。为便于花会间相互交流学习,和更好服务于雄安新区及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中来,胜芳镇特举办京津冀传统文化(民间花会)交流会,为三地文化交流搭建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
近年来,胜芳镇不断加大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力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胜芳花会也成为胜芳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记者 杨锦乐 通讯员 邢亚南 王晟 刘雪霜)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