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政府召开七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2019-09-18 14:43:00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全通9月17日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科技工信局《关于1-8月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市住建局《关于全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有关事宜的请示》、市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情况报告》、生态环境霸州分局《霸州市土壤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方案(讨论稿)》。会议专题研究并通过了市扶贫办《霸州市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市科技工信局要会同统计局加强工业经济指标会商调度,加强与各乡镇(区、办)的沟通,强化指标分析,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施精准帮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新建入统和规下转规上企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分类施策,会同财政、税务等部门积极开展重点企业培育、企业计税情况摸排等措施,确保全市工业企业应进必进、应统尽统。

会议强调,全市8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后的排放标准执行《大清河流域水污染排放标准》重点控制区排放限值,住建、发改、财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津霸园区等相关单位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提标改造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区、办)、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市要求,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市公安局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围绕依法严惩,实施专案攻坚,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门作为土壤污染防治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重金属污染防控,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污染地块名录建立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各乡镇(区、办)和涉项部门的工作指导以及评估考核。各涉项部门要牵头负责本部门职责内的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解决好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确保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市扶贫办要针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各项保障措施和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并牵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协调,指导乡镇和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