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现清同治年间汉白玉功德碑

2019-09-26 10:32:3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霸州市文物管理所接到消息,有居民在南孟镇塔上村牤牛河底发现一块石碑。听到这一消息后,霸州市博物馆馆长、文物管理所所长王桐与同事迅速赶往现场查看。

该石碑被发现时埋在土里,露出来的部分颜色雪白,上面密密麻麻刻满了人名,还出现了“咸丰”“同治”等清代皇帝的年号。经确认,此碑是清代同治年间的一块功德碑,材质为汉白玉。

“发现时石碑已经受损,全部出土后,石碑只保存了一半。”王桐介绍,从石碑上的文字看,应该是当年附近村民出款捐助,在此处建立了一个茶棚,用来救济远道而来的困难路人和附近有困难的村民、灾民。

目前,石碑已经被运往霸州市文物管理所妥善保存。

王桐表示,霸州市文物部门经常向市民普及《文物法》并得到良好反响,市民在城市建设和农田基本建设工作中发现古墓葬等文物,会及时上报文物管理部门,“近年来,霸州先后出土了多块石碑,将来会把这些石碑分类整理,建成碑林,集中向市民展示。”(记者 李博楠)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