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扫黑除恶成果长效长治

2021-01-04 16:25:4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招投标领域,我们加强信息化建设,对全市依法必须招标项目,通过技术手段防范黑恶势力渗透。”河北省霸州市住建局局长徐炳昭说,住建部门实现了招投标交易、服务、监管全程电子化,遏制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

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头戏”,也是巩固斗争成果的重要措施。为确保扫黑除恶成果长治长效,霸州市深入梳理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同步推进打击整治与长效制度建设。目前,霸州市共建立完善长效机制112个,构建起遏制黑恶势力滋生的“防护网”。

针对工程建设、资源环保、市场流通、金融放贷等重点领域,霸州市制定一系列制度措施堵塞漏洞,加强监管。例如,针对资源环保领域,霸州市建立国土资源共同监管长效机制,开展网格化监管,使国土监管延伸到每个角落,扎紧违法用地“口子”。

目前,霸州市政法机关已将“一案三查”、提前介入、异地侦办等经验做法机制化常态化。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建立了日常联系沟通、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协同办案、查办结果反馈、纪律保障等机制和涉黑涉恶“保护伞”认定工作机制,确保侦办涉黑涉恶案件和打击“保护伞”两条战线同步推进。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均制定了系列扫黑除恶机制办法。(记者齐雷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