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廊坊霸州胜芳镇近两千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2021-01-17 18: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值守防疫检查站点的党员正在发放防疫宣传单。通讯员邢亚南摄。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邢亚南 记者孟宪峰)“请您居家隔离,不要再外出。”1月17日早,在廊坊霸州胜芳镇新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正在村口执勤的王银劝说一名试图去镇上“逛一圈”的村民赶紧回家。召开会议排兵布阵,设立卡点筑牢防线、一线督导从严排查……为了打赢疫情歼灭战,胜芳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一线,他们“亮身份、做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执勤人员排查过往车辆。通讯员刘雪霜摄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全镇党员干部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快速反应,共设立了105个党员先锋岗,分布在全镇各个疫情防控筛查点。75个基层党组织、近两千名党员迅速集合到位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他们分散到村街、居民小区、企业,防控疫情、服务群众。尤其在全市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他们冲在一线,为群众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带领医护人员到不方便出入人群家中做核酸,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旗红,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使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许多党员不仅自己在抗疫一线,他们还把身边亲人都发动起来,上阵“夫妻档”、“父子兵”,一家齐上阵,同心战疫。

给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信息。通讯员邢亚南摄。

为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疫情风险,胜芳镇组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好各关口卡点,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村街、部门、社区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迅速建立疫情排查网,全面排查输入型传染源、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建起抗疫情的“铁闸门”。

各村街支部书记带领街村广大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上级分配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排查、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中冲锋在前。“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通行证”,崔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崔秀华说,这可能是他一天里说得最多的话。他白天紧盯核酸检测,晚上还要到检查点执勤,嗓子肿得说不出话来,依然坚持用纸、微信交流工作。全天24小时值守,在卡点执勤的党员一次次拿起体温枪进行检测,一次次耐心地进行人员登记,一次次苦口婆心地劝导车辆返回。

 

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通讯员邢亚南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镇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他们深入乡村和居民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抚居家群众情绪,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各出奇招”。有同志平时不善言谈,关键时刻却拿起麦克风侃侃而谈,成为防疫“广播员”。 有困难怎么办?就找“红袖标”。党员们手臂上的袖标成了此时群众看到最安心的标志。他们为辖区消毒,代替群众跑腿办事,是群众心里的“万能人”。这“万能”的背后,却是默默的坚守和付出。他们中有的顾不上吃饭,有的走街串巷排查,一走就是一天,脚上都磨出了泡,第二天依旧按时到岗。

 

夜晚坚守在执勤站点。通讯员邢亚南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