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聚力打造都市食品产业集群

2021-03-11 16:58:2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成功引进47家食品生产企业,其中世界500强3家,中国食品百强9家……总投资150亿元,全部建成后年产值200亿元,可实现税收20亿元。

近年来,霸州市以园区建设为载体,突出龙头企业带动、全球资源配置、全产业链条发展,聚力打造都市食品产业集群,走出了一条具有霸州特色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2020年,霸州市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超50亿元,纳税达5亿元,同比增长53.8%,就业人数达1.5万人。

明确产业定位,全力开展招商引资。霸州市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大框架下,对产业定位和发展思路进行重新审视、重新研判,立足可持续发展,把都市食品产业作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打造未来发展新支撑的主攻方向。建立健全招商资源共享、项目咨询评估、项目落地推进、督导考核等十大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进一步构建规范、有序、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目前,霸州都市食品产业成功列入全省重点推进的百个产业集群,都市食品产业园被认定为省际合作重点产业园,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为引领,中小企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强化服务保障,助力都市食品企业快速发展。突出规划引领,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累计投资20亿元实施了40余项重点工程,实现了“九通一平”。制定出台了《霸州市都市休闲食品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重点聚焦休闲食品、营养食品、健康速食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四大产业,努力打造千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完善政策保障,为食品产业发展量身制定了《霸州市关于食品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实施全程帮扶,对省市确定的重点食品产业项目,扎实做好三大保姆式服务。夯实品牌支撑,量身设计了霸州都市食品产业代言人“雄孩子”,全方位叫响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品牌。组织都市食品产业集群参加上海国际烘焙展,打造了中国都市食品产业“霸州板块”。目前,霸州市共有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3个,河北省著名商标6个,中华老字号商标1个。

强链补链延链,推进都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壮大都市食品产业规模,进一步完善食品产业体系,提高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成功引进了霸州食品检测共享实验室项目,实现了产业链条向下延伸。培育优质原料供应基地,引入一批国家级食品研发中心、工程中心,从上下游两个方面做精做长都市食品产业生态链。以都市食品产业为龙头,用足用好本地农业资源,拉动传统农业改造提升,实施适度规模经营,发展一批万元田,建成一批高标准原料生产基地。全面与中国农科院、中国营养协会等国字头科研机构对接合作,努力打造包括健康食品、功能食品研发、生产制造、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知识产权平台、检测认证、金融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绿色健康食品生态体系,推动都市食品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记者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