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新闻聚焦

​霸州:文化进万家 共唱“中国梦”

2022-01-06 18:43:15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31日,霸州市扬芬港镇阙里墅村和霸州益津文化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阙里墅村“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元旦晚会,演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精心准备一批弘扬主旋律文艺精品,三句半《社会主义好》、原创京剧《脱贫攻坚奔小康》、诗朗诵《诗意中国》等获得台下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晚会以全民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弘扬正能量。

2021年12月30日,扬芬港镇扬一街昆曲高跷会以“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为主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奉上一场精彩演出。

扬芬港镇扬一街昆曲高跷会充分借鉴昆曲唱腔,塑造19个戏剧角色,剧目有以唱为主的《思凡》《长亭》《断桥》《渔樵问答》也有边唱边舞的集体歌舞《闹花灯》《凤阳花鼓》等。

每逢重要节假日,昆曲高跷会的演员们都会化上粉妆,穿上行头,19个角色排成一字长龙,绑上跷腿,依次排列上街。近两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改变演出方式,借助短视频平台,创造了“网上直播、云赏花会”的演出形式。(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孙继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