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新闻聚焦

​霸州:古乐悠扬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2021-10-22 17:27:08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1日,在霸州市胜芳镇第二小学音乐教室内,传来悠扬的古乐声,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倾听。胜芳镇南音乐会负责人杨梦喜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乐器赏析”专题讲座,介绍了笙、云锣、管子、埙、鼓等中国传统乐器,“上合四四合四上上四上尺,看似密码一样的汉字,实际上是用中国传统曲谱工尺谱标注的……”

胜芳镇第二小学非常重视学生素质教育,开设音乐课、美术课及体育课等,同时扎实推进“非遗进校园”,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的胜芳镇南音乐会,多年来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招收了众多喜欢传统音乐的孩子,走出了一条传承新路。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艺术修养,而且调动了同学们对民族乐器的浓厚兴趣,利于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记者张泰源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