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解放思想大讨论向纵深拓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9 15:19:40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继涛 徐巍)总投资15亿元的霸州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华锻机床有限公司霸州市重型高精密数控机床生产项目,在日前举行的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上签约,又一协同发展的成果落地霸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从实处入手,重点围绕如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明确定位、快速推进,争取在新一轮区域经济发展中抢占先机。

    霸州市坚持问题导向。作为廊坊南部经济中心,近年来该市发展步伐减缓,如何科学研判霸州面临的形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激活发展的动力,是该地解放思想所要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此,该市不仅多次邀请高校的专家学者来霸州授课,还重点选派乡镇及企业负责人赴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及江苏、贵州等地就产业转型、园区建设、美丽乡村等内容取经问道。

    在协同发展过程中,霸州市明确了“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区”的定位,认真研究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目录和清单,根据霸州实际积极筹划以霸州开发区为核心的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承接绿色高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北京华锻机床高精密数控机床生产、北京稻香村食品生产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于此。霸州还引导域内43家企业与京津冀20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助推企业高端发展。同时,该市围绕津保高铁、京霸城际铁路、首都二机场高速等新的交通主干线即将带来的优势条件,积极筹备在中部地区规划160平方公里的区域,承接北京科技、医疗、文化、旅游、教育、健康养老和体育等资源。此外,霸州市也下大力度整治环境问题,今年以来,该市就淘汰10蒸吨及以下锅炉106台,推广清洁型煤1.14万吨,取缔实心粘土砖窑6座。近日,一场遍及城乡的环境整治突击月活动也已顺势启动。

相关新闻

霸州供电公司 冰雪保电在一线

2015-12-09 15:18:09

11月21日,首场雨雪降临霸州。当日清晨约6点半,许多人还在睡眠中,霸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的抢修人员已全体出发,开始在雨雪中深入一线抢修。

“木兰有约”法治知识讲师团走进霸州

2015-12-09 15:04:27

由省妇联权益部、省女检察官协会等部门主办的“建法治河北 创平安家庭 巾帼在行动”,“木兰有约”法治知识讲师团于12月1日走进霸州,为该市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

霸州供电确保夏季用电安全

2015-11-30 09:13:08

进入汛期,为确保夏季安全用电,霸州供电公司在积极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延伸服务,对辖区内的用电设备开展安全隐患特巡检查,消除用电隐患,提高线路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