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实处入手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6-02-04 15:1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在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暨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5亿元的霸州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华锻机床有限公司霸州市重型高精密数控机床生产项目成功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在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暨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总投资15亿元的霸州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华锻机床有限公司霸州市重型高精密数控机床生产项目成功签约,又一协同发展的成果落地霸州。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霸州市从实处入手,重点围绕如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明确定位、快速推进,争取在新一轮区域经济发展中抢占先机。

    坚持问题导向,霸州市作为廊坊南部经济中心,近年来发展步伐减缓,如何科学研判霸州面临的形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激活发展的动力,是该地解放思想所要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此,该市不仅多次邀请高校的专家学者来霸州授课,还重点选派乡镇及企业负责人赴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及江苏、贵州等地就产业转型、园区建设、美丽乡村等内容取经问道。

    在协同发展过程中,霸州市明确了“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区”的定位,认真研究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目录和清单,根据霸州实际积极筹划以霸州开发区为核心的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承接绿色高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北京华锻机床高精密数控机床生产、北京稻香村食品生产、呷哺呷哺火锅调料生产基地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于此。霸州还引导域内43家企业与京津冀20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助推企业高端发展。

    抢占先机还需深练内功,在协同发展大背景下,霸州市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津保高铁、京霸城际铁路、首都二机场高速等新的交通主干线为霸州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污染治理任务重、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也客观存在,成为协同发展“绊脚石”。霸州市正积极筹备在该市中部地区规划160平方公里的区域,承接北京科技、医疗、文化、旅游、教育、健康养老和体育等资源。同时,霸州市也下大力度整治环境问题,2015年以来,该市淘汰10蒸吨及以下锅炉106台,推广清洁型煤1.14万吨,取缔实心粘土砖窑6座,近日,一场遍及城乡的环境整治突击月活动也顺势启动。(通讯员 谭继涛 徐巍)

相关新闻

霸州市交警大队春运期间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6-02-04 15:10:20

为做好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舆论力量,霸州市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面深入开展“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活动。

霸州市地税局加强节前停歇业户管理

2016-02-04 14:48:51

春节将近,工人返乡、店面整修、时令性产能减少等因素使得近日办理停歇业的个体工商户数量大增,加强停歇业户的管理又再次被提上税收征管的重要日程。

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经委主任于静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02-04 09:20:38

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经委主任于静波,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于静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霸州部署13项集中行动助力“四个霸州”建设

2016-02-02 16:25:19

近日,霸州市召开了市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治理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等13项重点难点问题,该市确定继续实施集中行动,以强势开局助力“四个霸州”建设

霸州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两项法规”知识培训

2016-02-02 15:57:02

1月21号,霸州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知识培训会。为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精神实质,培训会邀请了廊坊市纪委监察局案件审理室主任刘振华主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