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交警大队大力整治酒驾保道路交通安全

2016-03-11 10: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驾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保障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霸州市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精心安排部署,继续重拳出击整治酒驾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卫军)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驾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保障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霸州市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精心安排部署,继续重拳出击整治酒驾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为巩固和拓展前期整治酒驾违法行为的成果,确保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大队对前阶段整治酒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对节后整治酒驾行动作了强调和部署,要求民警认真吸取各地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交通安全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克服厌战情绪、确保道路不失控、不漏管;明确城区饭店、餐馆、酒吧、娱乐场所集中区域周边路段为重点监控部位,路边餐饮店聚集的国省道为重点路段,以县乡道路、城郊结合部为拓展方向,加大整治次数和频率,坚决打击酒驾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二、坚持统筹兼顾,推进整治行动。大队科学安排勤务,采取定点检查、临时设卡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高密度的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依托主要路口岗亭、执勤点和公路卡口、查缉布控系统,密织路面管控网络;把酒驾检查有机融入日常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理等日常工作,加大对摩托车、面包车等易被忽视车型的检查力度,对视线内夜间行车不开灯光、无故慢速行驶、行驶方向左右摆动等违反常规行为,严格执行酒驾检查,排除驾驶人酒驾嫌疑后方可放行,进一步提高对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率;以实施《刑法修正案(九)》的契机,进一步规范醉酒驾驶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切实加大查处酒驾、醉驾的执法力度,形成严管重罚态势。

    三、深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大队坚持整治与宣教并举的原则,大力开展拒绝酒驾宣传工作,结合实施《刑法修正案(九)》,大力宣传酒驾的危害和法律规定,强化震慑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酒驾行为;不间断深入到酒店、餐馆等公共场所开展宣传,从源头上消除酒后驾车的安全隐患。在人口密集区、餐饮企业集中路段等处,张贴悬挂宣传标语、设立严禁酒驾固定式提示牌,借助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和手机短信、“两微”平台等宣传渠道,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治酒驾行动宣传,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

    四、规范文明执法,做好安全防护。大队切实加强整治酒驾行动勤务督导,督促民警坚持文明规范执法,讲究方式方法,使用执法规范用语,配戴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严格执法程序,规范对嫌疑车辆拦截、酒精检测仪使用等执法环节,做好相关取证工作,同时督导民警做好执勤自身防护工作,上路执勤带齐防护装备,在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取证、教育、约束、处罚等措施时,确保有2名以上民警同时在场实行,杜绝单独执法现象,尽量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执法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树立交警良好的执法形象。

相关新闻

霸州全力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

2016-03-11 09:59:46

截至2月底,霸州市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84个,76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在建,其中产业升级类项目占比为23%,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类项目占比达42.6%。

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2016-03-11 09:51:29

近日,廊坊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炼钢分队、后勤分队、烧结分队先后走访了10户困难职工、贫困家庭,分别为他们送去了1000元救助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廊坊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受邀走进河北农业大学演讲

2016-03-07 15:45:37

3月4日,由河北农业大学团委主办的“出彩人生大讲堂——凝心聚力,善行共筑中国梦”演讲活动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

霸州召开2安全生产暨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2016-03-01 14:13:43

2月24日,霸州市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暨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会议由市长房欣主持。会议总结了2015年安全生产和国土资源工作,动员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和国土资源工作。

霸州全力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

2016-03-01 10:55:55

借助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协同发展,加快构建与京津良性互动、协调共进新格局;“加减乘除”并举,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全面深化“入企帮扶”;丰富金融产品,降低融资门槛,破解“融资难”助力企业发展……“十三五”开局之年,霸州市全力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