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完成省首家“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抽样调查

2017-10-31 16:11:02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人体生物监测”是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执行,旨在评估我国人群环境有毒化合物暴露的健康风险。我市作为国家的监测点,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执行抽样调查。在工作中,市卫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协调,强力推进。通过前期摸底、上报情况,国家疾控中心确定了三个村街作为重点调查单元,在此基础上,该局组建工作团队进入村街(社区)进行宣讲和预演。

2017年10月21-22日国家、省和廊坊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专家一行8人莅临我市对“国家人体生物监测”第一调查单元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和质量控制。经过两天的努力,我市人体生物监测项目首个调查单元全部48个调查对象现场生物样本采集工作于10月22日圆满完成。成为我省第一个开展生物样本采集工作的监测点。(通讯员贾振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