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攻坚战

2017-11-16 11:04:3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动员会。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汲取事故教训,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整改,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市领导房欣、刘志亮、牛双秋、缪小斌、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邹斯晖、靳志强、韩清华、柴立新、郑永强、樊冬出席会议。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双秋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指出,要深刻反思,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扼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深刻反思,汲取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决战决胜,坚决打赢“百日攻坚”行动战役,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真正做到上心上手,抓出成效,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把霸州安全生产工作提上一个新水平。

房欣强调,要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好部门和行业的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好企业自身的主体责任,血的教训提醒我们,在安全这个问题上决不能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都要担当负责,真正把责任压实到基层,压实到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一名干部职工,真正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

房欣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严格整改到位,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全市上下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细,按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对照方案提出的任务目标,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房欣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分布置,九分落实。面对当前被动的工作局面,我们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严格督导工作落实、严肃问责倒逼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开展联合督导,严格追责问责,广泛宣传,确保“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到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充分做好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举一反三,下狠心、出重拳,坚决打赢“百日行动”集中行动攻坚战。

市长刘志亮就安全生产工作讲意见。他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事故教训十分惨痛,我们必须引以为戒,事故原因发人深省,我们必须入脑入心,全力整改。坚持从我做起,层层压实责任,一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分管领域、所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市级层面,我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亲自组织调度、亲自一线督导、亲自检查考核。各位副市长要切实加强分管部门和所包乡镇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要实行“痕迹管理、挂账督办”。乡镇部门要重点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针对存在问题,整改到位,杜绝反弹,形成政府班子向我看齐,部门向分管市长看齐,各单位向政府班子看齐,一级对照一级,一级带动一级的整体工作局面。

刘志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立行立改,全面打响“1+11”攻坚战,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一是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机制。二是执法监察机制。每年至少组织两次联合执法检查。三是问题导向机制。每季度出台安全生产要点和指导意见,每月开展一次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四是安全生产培训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安危,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容不得丝毫懈怠,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要正视问题,反思教训,强化工作,以“零事故、零伤亡”作为目标,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上,牛双秋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副市长郑永强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安监局、公安局、建设局和教育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通讯员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