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唐福全群众眼里的“满分书记”

2017-12-13 10:01:0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孙继权、张颖伟 记者解丽达) 他上任时,阙里墅村是穷村、乱村,经济水平在霸州市扬芬港镇倒数第一;他连任村党支部书记35年,阙里墅村连片的破旧平房变成了漂亮的居民小区,年集体收入仅土地租赁一项就达300万元。

他始终坚持一心为民,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带动村民共同致富,让一个穷村、乱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他,就是阙里墅村人心目中的“满分书记”——唐福全。

阙里墅村位于霸州市东部,与天津市西青区接壤,共有816户3300口人,耕地5100亩。

村容村貌差、经济基础弱、日常工作乱、村民意见大……上任之初,唐福全顶着重重压力,艰难开展工作。一次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的一致支持,坚定了他干下去的信心:“当时我感动得流泪,横下一条心,干就要干好!”

为凝聚人心,唐福全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建立了党支部一班人义务劳动制度,让党员、群众看到“两委”班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心和决心。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心系群众、不计得失;党员模范带头、热心公益;村民全力支持、团结奋进。

从十几年前开始,由于特殊的区位优势,许多企业选择在阙里墅投资建厂。该村投资2000万元,建起占地70亩、标准化连栋厂房的工业小区,吸引众多中小企业聚集于此。对前来投资的企业,所有涉及税务、工商、环评、立项等手续的办理,阙里墅村都提供全方位、高标准、全程式服务,为企业早日投产赢得时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如今,在阙里墅村工业小区,先后引来服装加工、涂料生产、汽车配件、自行车插件等40多家企业。

工业小区的入驻企业不断增多,唐福全却始终坚持一个原则:“不出卖一亩一分土地,只提供土地租赁,获得稳定收入,保证村集体经济来源不断流。”从当年的每亩五百元,到现在的三四千元,土地租赁收入逐年增高。

每年年初,村“两委”把向村民承诺的10件实事上墙公示,年底用两辆大巴车拉上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验收和打分。多年来,群众给的几乎全是满分。该村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文明村,村党支部被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唐福全有两个愿望:一是壮大集体经济,二是富裕村民。“致富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不让一个家庭、一个人掉队。”对于致富无门的,唐福全亲自召集村里的企业和致富能人为他们进行帮扶、指导。之后,不少人建起了大棚,种植蔬菜,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7月,一场灾难降临到村民曹善会一家的头上。老人在天津市武清区打工的儿子、儿媳下夜班着急回家照顾两个女儿,由于雨天路滑,驾车不慎掉入路边的深水沟,双双溺亡。噩耗传来,曹善会夫妻悲痛欲绝。唐福全立即召集村班子成员开会,决定每月为孩子提供400元生活费一直到孩子成年为止(生活费因物价因素适当调整),同时,村里春暖爱心基金会承担孩子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学习费用。

在阙里墅村,从几十万元的现金到一件金银首饰或一串钥匙,只要是丢在村里被人发现,就丢不了。每年,村里都会举办表彰大会,对涌现出来的助人为乐和见义勇为典型进行表彰。村里多年没出现过刑事案件,多年无上访,风气良好。

近两年,阙里墅村修建了900米长的水泥路面,给村民打了2眼深水井,统一安装了数字电视,建设了高标准小学1所、幼儿园3所,还有现代化公园、文化娱乐健身广场和篮球场。同时,在居民小区安装了太阳能路灯,配备了垃圾箱,有专门人员定期保洁和巡逻,村民幸福指数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