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女子栽入鱼塘 路过男子搭救后悄然离去

2018-04-10 10:28:5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多天前,一场有惊无险的事故,让霸州女司机李大美至今心有余悸,但每每想起事故发生时出手相助的好心人,又总会心头一暖。经过多日寻找,4月8日,李大美终于见到了热心男子朱巨鹏,并送上锦旗当面致谢。

事故发生在3月22日。当日下午4点40分左右,李大美驾驶小货车拉着刚买来的铁板往家走,在经过霸州镇太保庄村的小公路时,本想超过前面的车辆,不成想公路边缘土质疏松,车轱辘一歪,竟栽进了路边的鱼塘,“因为驾驶室沉到了水中,我只能试着摇开副驾驶那边的窗户,想从那爬出去。”正在李大美惊慌失措时,一位男子跑来帮忙,打开了窗户,把她从车里拉了出来。

惊魂未定的李大美,看着水中的车和滑落的铁板急坏了。手机在车里没来得及拿出来,她一时没了主意。帮助她的男子见状,给一个开吊车的朋友打了电话,确认好到达时间便离开了。

不一会儿,一辆吊车开了过来,司机师傅将水中的小货车捞起,又帮李大美联系了家人,之后不要报酬就开车走了。虽然这场事故把李大美和家人吓得不轻,但所幸有惊无险,这多亏了出手相助的好心人,“现场顾不上多问,只知道热心男子是渔津洼村人。”李大美托人在村里打听十来天,也没找到当事人。

随后,她通过霸州当地自媒体“霸州123”发布消息寻找好心人,在众多网友的帮助下,终于知道男子是霸州镇老堤中心小学的教师朱巨鹏。通过电话,李大美先表达了感激之情,并于4月8日带着锦旗到学校当面致谢。

看到李大美,朱巨鹏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我开车跟在小货车后面,事故发生后,赶紧停车去救人。大姐的手机还在车里,我就打电话叫一朋友开吊车来帮忙。”今年37岁的朱巨鹏是一位体育老师,因此事引起了很多人关注,熟人一见面也总会谈起这次经历,“因为是举手之劳,我和朋友都没有在意。我也相信,谁遇到都会帮忙的。”(记者 曹明明 实习生井雪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