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教育局协调多部门开展大规模消防演练

2018-05-22 10:40:4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霸州市教育局协调公安、消防、安监、急救等多部门在霸州市十七中学(煎茶铺中学)召开大规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观摩会。各乡镇(区办)文教室主管安全校长、乡镇中学和市直学校安全科长及市十七中全体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观摩和培训。

霸州市教育局特别邀请霸州市消防中队人员,通过全国典型案例剖析,引导管理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并从确定着火点、消防自救、火场逃生技巧、火灾事故处理等方面做了分析讲解。同时举行了现场消防应急演练,模拟学校图书馆和三楼教师办公室起火,火势很大,一名教师被困,市消防中队出动3辆消防车,救护人员也迅速到达现场。由消防指挥人员指挥疏散人员、勘察火情,然后进行控制火情并救出被困人员。演练结束后,就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

霸州市市教育局将学校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强化全系统干部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采取措施不断加强安全工作培训。此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教育系统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知识,为全系统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谢永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