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信安镇杨各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18-08-08 10:49:4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信安镇杨各庄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并正常运营。该中心占地4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现有床位50张,初步打造成集养老、医疗、休闲于一体的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最大限度地满足社区居民居家养老基本需求,确保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对照《霸州市“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方案》,针对涉项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进行梳理,制定了实施方案,出台了社区和居家养老设施建设规划。规划拟新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一处,考虑到煎茶铺镇石油物探社区设施齐全、人员密集,拟在此社区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但经过实地调研,发现石油物探社区正在改制,不具备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条件。经市民政局党组研究,改由信安镇杨各庄社区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杨各庄社区毗邻社区中心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厨房、健身配套设施齐全,是我市第一批农村试点社区。在杨各庄社区设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能更好地整合资源,节约资源,对全市农村社区建设工作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讯员谭继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