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2018-08-22 15:50:51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霸州法院院长邹景普主持召开法院审委会会议,讨论一起民事案件。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德峰依照法律规定列席本次会议并讲话,这是同级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审判委员会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以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和决定重大审判问题的基本制度。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新起点,是促进案件质量提升的积极方式、完善法检沟通协调的重要途径,对于完善审判委员会制度、落实检察机关监督职能、保障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

检法两院共同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司法责任,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工作,真正把这项制度贯彻好、落实好。通过进一步加强监督与配合,不断发展、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同守好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通讯员周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