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创新考评办法为乡镇纪委减负

2019-05-15 11:25:36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是一年一考,一考定全年,现在是注重日常,体现具体工作,考评结果更加客观,考评的指挥棒作用更加凸显。”霸州市王庄子乡纪委书记王洪顺对该市纪委监委制定的《2019年度乡镇纪委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以下简称《考评办法》)表示肯定和支持。

为进一步促进乡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近日,霸州市纪委监委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修改调整以往考评乡镇纪委的方式和办法,将考评内容明确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中的“2019年八项重点工作”,区别重点工作、常规工作和临时工作权重,划分实绩突出、良好、一般和较差四个考评等次,客观公正的反映乡镇纪委的日常表现和工作成效,有力激发了乡镇纪委的工作活力。

据介绍,霸州市纪委监委今年的“乡镇纪委考评办法”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杜绝过度留痕、不要求上报材料。《考评办法》侧重对乡镇纪委工作进行日常评价,把评价指标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工作中,实时“记账”,定期“打分”。

《考评办法》充分发挥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评价的基础性作用和领导班子评价的纠偏作用,有各内设机构结合自身业务职能和全年工作任务,制定室(部)量化考核指标,根据每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做出一周评价,经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报负责实施考评的牵头部门。年终汇总周评价,提出年度工作评价等级意见,经纪委监委会议集体研究讨论确定最终考评档次,考评结果作为乡镇纪委书记管理监督、奖励惩处、工作调整、推荐提拔的重要依据。

“过去年度考评主要是看材料、听汇报、查台账,乡镇纪委迎考任务很重,甚至出现‘被逼出的形式主义’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对《考评办法》进行修改调整,就是要带头为基层减负,铲除形式主义滋生的土壤,把乡镇纪委从考评的压力和迎考的重担里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讯员刘忆)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