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启程

2016-04-21 16:3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4月12日上午,霸州市卫生局举行了简短欢送会,为霸州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艳斌送行。王艳斌即将去石家庄河北医大二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4月12日上午,霸州市卫生局举行了简短欢送会,为霸州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艳斌送行。王艳斌即将去石家庄河北医大二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王艳斌,今年31岁,霸州岔河集钱庄村人,是一名饲料加工兼销售员。2012年3月6日,王艳斌在霸州明珠超市前献血,听说可以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他就留下了血样,从此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15年12月25日,王艳斌突然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是否还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今年2月16日高分辨检测相合。

    “献血时我也不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回事,也没太放在心上,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后又上网查了查资料,发现对身体无害。和妻子说了,她也很支持我,后来在体检中遇到了以前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们都已经捐献半年多,现在身体很健康,我更坚定了捐献的信念。”王艳斌说,“我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一条命,挽救一个家庭,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更理解这份责任。”

    生活中的王艳斌也是个讲诚信,负责任的人。在体检时工作人员得知他近期非常疲劳,嘱咐他多休息。他笑笑说:“我要给好几个养殖场送饲料,要是我去时间长了,人家养殖户没有饲料还了得,我得给人家提前备足饲料。”

    “到石家庄后每天会打一针动员剂,每个人体质不同,有的人可能会出现不舒服,有任何情况你都可以跟工作人员说。”临行前,工作人员叮嘱着王艳斌。

    “没事!为了救人,有点不舒服也值得。一辈子平平凡凡,做了点不平凡的事,到老了回想起来会发现这一生不后悔。”王艳斌摆摆手。

    据了解,王艳斌是廊坊市第8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救助的是一名未成年白血病患者。

相关新闻

霸州市路政大队非公路标志规范整治第一阶段工作结束

2016-04-21 16:32:35

霸州市路政大队将2016年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活动与作风整顿工作紧密结合,于4月12日、13日组织开展了非公路标志规范整治工作第一阶段治理行动。

霸州市公安局开展作风整顿工作

2016-04-21 16:31:39

根据市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霸州市公安局近期将开展作风整顿工作。

霸州市工商局四项措施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2016-04-21 16:30:45

为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保护成品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霸州市工商局坚持以市场准入为前提,以油品质量为重点,以强化监管为手段,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成品油市场的监管。

霸州市多项措施促进市场主体发展

2016-04-21 16:27:14

为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霸州市工商局立足职能,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促进新型市场主体发展。截至目前,今年新注册各类企业550户,总量达6918户;新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917户,总量达20455户。

霸州市“五抓”措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04-21 16:17:11

今年以来,霸州市在抓思想认识、抓社会宣传、抓典型引领、抓实践育人、抓活动引领上下功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显著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