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2016年引进京津项目33个 总投资442亿元

2017-02-14 09:15:35 来源: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徐巍 谭继涛)去年以来,霸州市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为重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围绕产业、交通、平台等领域集中发力、重点突破,与京津融合步伐不断加快。2016年共引进京津项目33个,总投资442亿元。

着眼为京津服务、促进霸州发展。该市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确立了“京南重要交通枢纽、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的定位。先后与北京大兴区、海淀区、亦庄开发区等地及清华大学、北京星光影视集团、新兴际华集团、北京稻香村集团、北京二商集团等相关院校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北京稻香村、北京牛氏运昌食品、北京嘉和鹏润食品等一批京津项目在霸州相继落地开工。

按照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要求,霸州积极完善承载平台建设,全面推进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德产业园、休闲食品产业园、北京印包产业园、饮料生产灌装基地等“五大区中园”建设,努力承接京津大规模产业转移。去年以来,投资17.8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34项,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提供了有力支撑。

服从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需要,霸州市充分发挥位居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区的优势,重点加快承接医疗、教育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与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对接,“霸州茗汤温泉水疗养生度假村”被北京市旅游委、北京中医药管理局命名为“北京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霸州市中医院与北京市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武警部队总医院眩晕病研究所开展协作,形成医疗联合体,多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加强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市二院与中国武警脑科医院开展技术协作,正式挂牌“中国武警脑科医院霸州市第二医院协作医院”。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