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探索实行“两会一制一课一调研”

2017-02-16 16:32:21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去年以来,霸州市纪委为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的作用,探索实行“两会一制一课一调研”工作机制,进一步搭建起了履职尽责的平台。

两会,一是意见征求会,在年底总结工作之前或是在筹备下一次纪委全会之前,召开意见征求会,听取市纪委委员履职情况汇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二是工作例会,每月召开1次市纪委委员例会,听取纪委委员履职尽责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在履职尽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支持、保障不驻会委员履行职责,截至目前,召开工作例会3次。

一项制度,印发《市纪委常委联系市纪委委员暂行办法》,明确了纪委常委联系纪委委员的工作规则,特别是针对不驻会委员的特点,对其指导的内容、程序、时限做出详细规定,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拓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有效途径,推进了第一种形态落实。

一堂廉政课,结合当前反腐新形势,安排不驻会委员每个月为本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讲授廉政课,传达学习中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会议精神,重点开展了“两项法规”知识专题授课,做到了党纪条规内化于心。截至目前,已集中讲授廉政课8堂。

工作调研,结合“四种形态”,确定了8个调研课题分解到不驻会委员,结合部门实际和业务特点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决策依据。目前,调研活动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