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教育局深入推进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工程

2018-04-24 09:09: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升霸州教育的整体管理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霸州市教育局在2017年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基础上,将2018年确定为“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年”,采取有力措施,扎实进行推进。

■明确目标 时限完成

在深入调研和反复讨论的基础上,制定并下发了《霸州市教育局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工作方案》,决定从今年3月至10月,以“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校园文化特色鲜明、学校管理井然有序、师生风貌和谐向上”为总体目标,开展学校管理水平专项攻坚战,以求全面提升霸州市教育整体管理水平,11月顺利通过河北省政府4年一轮对县域教育的综合评估考核。

■细化措施 强化责任

学校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量化和细化,将学校管理划分为教育管理、教学质量、安全法治3个A级指标、16个B级指标、50个C级指标,涵盖了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并制定了相应的奖惩措施,使学校工作的每一个方面和每一个细节,都有人负责,有抓手,从而消灭管理上的漏洞和死角,并于10月份召开全市学校管理水平现场会加以推进,全面提升霸州教育的整体管理水平。

■强化督导 示范引领

实行分级管理和督导,定期跟进指导。市直中小学、乡镇初中由市教育局组织督导验收,乡镇小学由文教室组织一级督导,市教育局负责最终评定验收。验收组按照《评估细则》有重点地对各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将过程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相结合,促进各校狠抓落实、注重过程、讲求实效。不定期召开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汇报会和过程性现场会,树立典型,发挥带动和引领作用。

■加强宣传 经验总结

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和学校等各类宣传阵地,加强舆论引导,形成校内外各方力量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深厚氛围。加强经验总结,及时宣传和交流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整体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