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2018-05-02 14:22:58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使教师及幼儿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消防逃生常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4月26日,市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活动顺利进行,该园明确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规划了各班的逃生路线和集合地点。在活动前各班开展了关于“如何迅速逃离火灾现场”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召开全园动员大会,宣读活动方案,使教职工明确活动目的、程序和应该注意的事项。

演练中,班内教师分工合作,组织幼儿紧急排队,将浸湿毛巾发给幼儿,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子。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按照指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火灾现场”。撤离过程中教师和幼儿安静有序、历时4分12秒迅速撤离到指定安全场地集合。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教师和幼儿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再次落实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强化了师幼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以及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讯员 王红梅 林艳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