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工商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6-08-25 16: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霸州市工商局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通过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向征)霸州市工商局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通过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严把市场主体准入。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据有关部门的许可证件,严格审核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企业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对应取得行政许可而未取得的,一律不予办理登记。

    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充分发挥属地监管的作用,依据职责分工,查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违法采购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做到协调一致、互通互联,对相关部门抄告的前置行政许可证件有效期届满、被注销、被吊销的企业,及时依法责令其办理变更或注销登记;拒不办理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根据政府取缔、关闭企业的决定或者有关部门认定企业违法情节严重的抄告,依法吊销营业执照,依法履行营业执照吊销程序。

    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结合地区实际,对无照经营加大清理整顿力度,依法查处无需取得许可证或其他批准文件但应当取得营业执照而未取得、已经取得许可证或其他批准文件但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持有无需取得许可的营业执照但有效期届满后未按规定重新办理登记手续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无照经营行为。

    落实信息抄告案件移送制度。对发现的属于相关许可部门监管范围的未经许可经营行为,及时汇总上报企监科,企监科抄告或移送相关许可部门;对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

相关新闻

霸州联社稳步推进自助银亭进社区工程

2016-08-25 16:29:44

为适应金融服务社区化发展的趋势,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抢占先机,霸州联社积极谋划,在我市率先启动了自助银亭进社区工程,打造金融服务的新平台,使越来越多的客户参与和享受到家门口的金融服务。

霸州市东杨庄乡王坊村原党支部书记马树骝受到党内警告

2016-08-24 16:15:07

霸州市东杨庄乡王坊村原党支部书记马树骝,违反财经纪律,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马树骝党内警告处分。

霸州建成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2016-08-22 10:12:46

8月12日,霸州市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的一玻璃家具生产企业工人将家具配件装袋。近年来,河北廊坊霸州市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从规划设计、检验检测能力、文化引领等方面打造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车辆追尾引发争执霸州男子将他人打成重伤

2016-08-18 10:22:40

车辆发生追尾,霸州男子将他人打伤后潜逃,8月9日,霸州民警将潜逃多日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霸州京博自主研发β传感器式快速烟尘测试仪 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2016-08-10 09:35:30

“有了这款仪器,无论是企业自我检测污染排放状况,还是环保执法,都更加准确和方便了。”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春元介绍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