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

2016-09-12 17: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霸州市强化四个途径,大力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文化志愿者组织活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雪彬)今年以来,霸州市强化四个途径,大力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文化志愿者组织活力。

    文化志愿者结构多元化。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和各村街、社区、单位推荐两种招募方式,广泛宣传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激发、推荐社会各阶层人员报名。

    文化志愿者服务专业化。将有专长的文化志愿者根据特长进行细化,下设有宣传推广服务组、文化活动服务组、文化市场管理及文物保护服务组、理论研究交流服务组4个小组,各负其责,形成文化建设的有效合力。

    文化志愿者管理规范化。按照各位志愿者的爱好、专业专长、职业、意愿等安排服务岗位、服务时段,按照舞蹈、戏曲、器乐、活动组织类别等对文化志愿者实行分类管理。

    文化志愿者职责明确化。依托文化部门和公益性文化场馆提供送文化下基层、专题知识讲座和文艺辅导、公益性文化场馆解说及引导性服务、协助文化部门组织大型文化活动等文化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

霸州:合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2016-09-12 17:11:27

近日,霸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 中来。

霸州:团伙疯狂作案两晚抢劫20辆大货车

2016-09-06 10:22:11

近日,霸州市境内连续发生多起,团伙开车抢劫过路大货车司机案件,影响恶略。案件发生后,霸州民警连夜开展侦查,短时间内将抢劫团伙一网打尽。

霸州胜芳盂兰盆会河灯祭故人

2016-08-25 17:07:57

8月17日(农历七月十五)晚,中元节,万盏河灯漂浮在中亭河中,飘动的灯火和岸边逐渐喧闹的人群将中亭河从沉睡中唤醒。胜芳一年一度的盂兰盆会开始了。数千名群众聚在中亭河边,观看放河灯,表达对亲人思念,并祈求事事顺利。

霸州维修行业协会开展农村汽车市场专项整治

2016-08-25 16:58:37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工商局“四个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霸州市维管办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村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霸州交警强化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

2016-08-25 16:44:32

近日,霸州交警大队采取超常措施,强力推进,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统一行动,全面打响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