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重点片区面貌渐展新颜

2016-10-09 08:3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寒露时节,走进霸州市南孟镇省级重点片区,看到连村道路施工正酣,污水管网、饮水安全、高低压入地、燃气管网等基础工程有序推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继涛、徐巍)寒露时节,走进霸州市南孟镇省级重点片区,看到连村道路施工正酣,污水管网、饮水安全、高低压入地、燃气管网等基础工程有序推进……今年以来,霸州市按照省级片区重点任务安排,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重点片区面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据了解,霸州市以实施“四美五改、美丽乡村”行动为载体,以南孟镇省级重点片区建设为抓手,片区内29个村街整体推进,其中7个重点村按照12个专项行动全面建设,其它村街按照标准改造提升。目前,连村道路、重点建筑、地下管线、村庄改造等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霸州市坚持因地制宜,在保留村庄原始风貌基础上改善农民生活条件,科学编制规划,对民居、道路、上下水、垃圾处理、厨房改造、厕所改建、村民中心、村庄绿化等统筹谋划。同时,积极探索长效管控机制,对城乡垃圾清运、处理等做到有专项经费保障、有专门保洁管护人员、有管理规章制度,逐步形成了县乡指导服务、村级日常管理、群众共同参与的分级负责机制。此外,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强力实施“两改一清一拆”,农村环境状况明显改观。

    据介绍,为了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市还成立了片区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并下设规划推进组、项目推进组和资金保障组等,分别负责规划编制、建设任务节点推进及融资方面工作,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共建美丽乡村。截至目前,霸州市南孟镇省级重点片区已硬化连村道路6100平方米、村内道路23000平方米,铺设污水管道11100米、给水管网2500米,完成民居墙体保温23000平方米,东头村村民广场、西坨村礼堂、姜家营惨案纪念馆等一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s

相关新闻

霸州国税局推进办税“春风”

2016-10-08 16:27:05

日前,霸州市国税局加大办税服务厅规范力度,结合自身实际,以 “营改增”“春风行动”等多项重点工作为侧重点,制定高效严谨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工作方案。

做饭忘关燃气灶 霸州空巢老人房屋被烧

2016-09-30 10:06:38

9月26日7时22分,霸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霸州市南孟镇一民房失火,接警后,霸州中队立即出动3部消防水罐车、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霸州市城区办开展“迎国庆”广场舞展示活动

2016-09-29 09:43:06

9月28日上午,霸州市城区办事处在隆泰社区广场举办“迎国庆”社区广场舞展示活动,来自市区的10支老体协代表队200多名队员参加。

霸州村街建自助银亭 破解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6-09-23 15:49:44

今年以来,霸州市农信联社主动破解金融网点与客户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在阙里墅村建设了自助银亭,不但本村村民存取款便捷了,连邻近的天津市村街村民也过来“划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