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信安一小:素质教育 改革创新 特色办学

2017-03-21 10:02:57 来源:霸州新闻网

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军宽)信安镇第一小学共有师生2500余人,属于规模较大的乡镇中小学校。过去,每到上学、放学,学校门口聚集了很多文具摊位和小吃摊点,再加上接送学生的车辆,学校门口被堵得水泄不通。“交通拥堵、食品安全没保证,往往我第一个到学校抢占车位,却是最后一个离校,耽误1个小时,到家就得快12点半了”一位学生家长对此怨声载道。

新一任校领导班子上任后,首先下大力整治了校园周边环境。学校负责人每天在学校周边轮流值班,劝阻小商小贩。还在校门口附近区域规划了停车场地,每到放学时,校领导就成了车辆管理员,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车。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校门口就变得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真的是不敢想象,以前挺乱的校门口,车辆停放的很整齐,路边没有一辆多余的占道车,就是学生放学的高峰,都不会造成拥堵!以往需要半个多小时才能走完的学生,现在只需要10多分钟。”另一位学生家长感慨的说道。

开放式书屋是该校教育改革的又一特色。开放式书屋拥有各类图书3000册,学生可以自由借阅,打破了以往需要正常的借阅方式,在校时间没看完,还可以拿回家继续看,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很多学生因此爱上了看书,逐渐培养起良好的阅读习惯。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该校领导班子深入班级,结合不同学龄段的学生,开展安全教育进课堂的活动,他们“化身”安全讲解员,不定期走进每一个班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用互动的方式为学生讲解涵盖食品卫生、交通安全、课余生活、防灾防患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逐步架构起各年级安全教育的体系,使各班级安全教育成为常态,学生的安全意识得到很大提高。

另外,该校为了让孩子们得到全面的素质教育,他们利用多媒体教学英语课程,让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和兴趣得到很大提高;科学课程安排到实验室和户外,让孩子们更加直观、深刻的理解科学的魅力;声乐课也经常组织孩子们进行各种歌唱比赛,提高了学生们学习音乐的兴趣。

该校校长钟光介绍说,信安一小按照全市教育改革提出的“质量、安全、党风廉政建设”为三条主线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抓教学质量、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齐心协力筑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这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