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霸州市扬芬港镇第七小学三年级二班主题活动纪实

2017-04-26 10:53:31 来源:廊坊日报

又是一年春色好,忙趁东风放纸鸢。微风拂煦,春意渐浓,趁着和煦的春风,扬芬港镇第七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学生手持形色各异的风筝来到操场,举行了以“走进春天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放风筝活动。

放飞活动前,班主任老师动员全班同学收集有关春天、风筝的古诗词,并组织学生查阅有关风筝的知识,了解风筝的历史、文化、制作、放飞技巧等,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积极性。同学们认真策划、分工合作,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制作了各式各样的风筝,并在风筝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和近期目标。

放飞活动开始了,同学们相互协作、配合默契。他们时而商量着放飞技巧;时而迎着风奔跑;时而抖动着手中的风筝线。当一只只风筝随风飞上蓝天时,他们不约而同地欢呼雀跃。同学的风筝出现小故障的时候,其他同学会一起帮助解决。看着风筝展翅高飞,渐渐飞上云端与太阳亲密接触,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瞧!各色风筝在午后的晴空竞相飞舞,有聪明调皮的喜羊羊、有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有苍穹之子雄鹰、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把瓦蓝瓦蓝的天空装点得格外美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也寓意着每个“有梦想、有个性、有品德”的孩子们乘着春风的翅膀,在暖暖的春日阳光下、在灵动的春风中放飞纯真的童趣、放飞火热的激情、放飞青春的理想。整个操场洋溢着融融春意,充满了和谐之美,同学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仍沉浸其中,小小的风筝寄托了他们火热的激情和青春的梦想,同学们享受到了那份在广阔的蓝天下无拘无束的惬意。

三年级二班已经连续两年开展了放风筝主题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同学们体会了放风筝的快乐过程,既锻炼了体魄,又提高了创新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科技活动的参与兴趣,增强了同学间合作的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此项活动也是对“爱、责任、创新”的有力贯彻和落实,真正体现了扬芬港镇第七小学“让学校成为学生的美好家园”的办学理念。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