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气代煤工作表彰会

2018-05-30 16:10:01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4日,我市召开2017年气代煤工作表彰暨2018气代煤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对2017年气代煤工作进行“回头看”,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气代煤扫尾工程。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柴立新、樊冬、李祥章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及主管副职,各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昆仑、顺达、铭顺、正茂四家燃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亮在会上代表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气代煤是转变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一项革命性工程,工作任务之重、涉及范围之广、推进难度之大史无前例。面临异常严峻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压力,大家始终坚持“质量为根、安全为本、保暖为重、实干为魂”的霸州气代煤精神,戮力攻坚、扎实苦干、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2017年气代煤改造任务。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站位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在今年的气代煤工作中再创佳绩。

刘志亮强调,成绩值得肯定,充分展现了全市各条战线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奋勇争先的激情和干劲,但仍要持续加压奋进,确保顺利完成今年气代煤各项工作。要严把产品准入、施工质量、工程验收三个关口,不能麻痹大意。要鼓干劲,不能疲于应付,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坚决做到前期规划、宣传发动、矛盾排查、问题解决四个到位。要争先出彩,不能降低标准,把今年的工作做好、做实、做出彩。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落实责任,严格监管,强化督导,坚决取缔散煤,全力实现市域无煤化。

刘志亮要求,当前全市气代煤工程已经真正进入到扫尾冲刺的最后时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信心、树立决心,咬紧牙关、扎实工作,继续发扬霸州气代煤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气代煤这场攻坚战,向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柴立新就全市散煤治理及商户散煤管控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散煤管控是大气污染防治及农村气代煤工作的关键环节,散煤管不住,将严重影响这两项中心工作的进展和效果。各乡镇(区、办)和涉项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整顿治理的工作合力,做好商户散煤管控工作,强化散煤治理工作,严防域外散煤流入我市,全力实现商户取暖无煤化和全域散煤清零,为全市大气质量稳步向好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发动群众,加强制度保障,在落实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想办法,出新招,求实效,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樊冬主持会议并就2018年气代煤工作强调,今年是我们实施气代煤改造工程的最后一个年头,就是要真正实现全域清洁能源替代,确保一户不落,各级各部门要提前着手,做足准备,高规格开局、高质量施工,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达标,保证气源供应充足,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力完善工程手续,为我市气代煤改造工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上,李祥章宣读了《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年气代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建设局负责人宣读了《霸州市2018年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顺达、昆仑、铭顺和正茂四家企业分别就做好2018年气代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通讯员王丽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