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农业综合开发服务现代农业建设

2016-07-26 10: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年来,霸州市农业开发部门紧紧围绕服务现代农业建设这个主线,多方面展开工作,整体上提升全市农业发展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悦)近年来,霸州市农业开发部门紧紧围绕服务现代农业建设这个主线,多方面展开工作,整体上提升全市农业发展水平。

    重点扶持有机高效项目。加大项目申报力度,重点扶持由龙头企业、农村合作社领办、创办的有机高效农业和由高新农业技术支撑的农业园区建设。2012年以来 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10个,扶持六必居食品、争荣食品、西粉营合作社等8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争取扶持资金1000多万元。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扶持成方连片农业区基础设施建设,近年连续扶持康仙庄乡、霸州镇和煎茶铺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近6万亩,实现了“路相通、渠相连、旱能浇、涝能排”,促进项目区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机械化生产的现代园区方向发展。

    优先扶持重点龙头企业。目前该市已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1家。企业的发展带动本地农产品生产基地50000亩以上,年带动增收6000多万元。

    积极引进推广科技项目。近年推广玉米、蔬菜新品种12个,印制农作物管理手册6000册在项目区发放,同时开展集中培训3次,培训农民2200人次,有效提高了项目区农民的科技素质。

相关新闻

霸州交警多举措应对夏季疲劳驾驶

2016-07-26 10:48:24

霸州市交警大队日前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预防工作,全力打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战。

霸州市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2016-07-22 17:17:02

日前,市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到市区明珠超市广场前组织开展了以“居安思危、关爱生命、勿忘人防”为主题的人防知识宣传活动,警示人们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掀起国防教育的新热潮。

霸州城区办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16-07-22 17:08:16

进入汛期以来,城区办加强隐患排查和物资储备,全力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落户霸州

2016-07-20 15:44:13

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是微型电梯的一种,主要针对旧楼加装市场,具有占地面积小、安装时间短、用途广泛等特点。

霸州严查“两客一危” 力保交通安全

2016-07-20 12:54:20

7月13日,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卢伟正在霸州市通达客运公司停车场给即将出车的司乘人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