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建设局开展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整治工作

2016-08-25 16:4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霸州市建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的相关精神要求,对我市规划区内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等各项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整治(监测点周边半径2公里范围内为重点管控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边长亮)为改善霸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规范该市规划区内的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整治工作,针对目前空气质量较差的情况,霸州市建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的相关精神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新15条标准》,对我市规划区内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等各项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整治(监测点周边半径2公里范围内为重点管控区)。

    日前,市建设局对不符合条件的施工现场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并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进行严格监管,即施工现场内安排安监站人员驻场,负责监督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停止施工作业,并按照“新十五条”标准进行整改;施工现场外安排涉项科室人员驻场,负责监督进出施工现场的车辆进行车辆冲洗。

    对停工的工程项目,该局各涉项科室(质监、安监、材料检测、节能办、监察办等)将对施工现场进行定期监管,同时,建议商品砼公司停止对停工的工程项目进行砼供应。

    同时,满足“新十五条标准” 的施工现场可申请复工,复工前邀请市大气办和PM2.5防治小组的专家成员一起联合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施工作业。

相关新闻

霸州国土局举办“两学一做”学教专题讲座

2016-08-25 16:37:30

为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提升专题教育效果,近日,霸州市国土资源局举办主题为“保持党的优良传统‘讲规矩、有纪律’争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教师赵雪芬为全局党员进行讲授。

霸州联社三亿资金“贷”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6-08-25 15:58:37

为更好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按照省联社廊坊办事处关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要求,霸州联社合理调配信贷资源,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制定了两项举措积极做好28个村街的美丽乡村建设金融服务工作。

霸州一民企牵手央企建高端特种合金粉末生产基地

2016-08-18 18:33:14

8月18日,霸州市宏升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河北恒信利邦与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霸州市会议中心举行签约,双方共同出资1.03亿元,成立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生产高端特种合金粉末。

廊坊霸州市粮食局局长、党委书记齐万通等多人被查处

2016-08-16 18:11:33

霸州市粮食局局长、党委书记齐万通,违反廉洁纪律,构成违纪。三河市燕郊镇半壁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委员谢长生,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工作失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