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地税规范个人所得税扣缴工作

2016-05-18 11:1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霸州市地税局在征收管理中发现,部分企业为了少缴税款,故意将职工的工资设置在3500元以下或者远低于实际工资水平,以此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灿)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对于纳税人“工资薪金”所得,采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实行按月综合征收,且免征额度由以前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此项规定平衡了不同收入阶层的纳税负担,但是如若监管不力,也极易导致税款的流失。霸州市地税局在征收管理中发现,部分企业为了少缴税款,故意将职工的工资设置在3500元以下或者远低于实际工资水平,以此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针对这种情况,该局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加强征收管理,规范个人所得税扣缴工作。该局根据当地情况建立扣缴义务人分户档案,并按照行业、岗位设定了最低工资标准,扣缴义务人不仅要上报扣缴义务人基本情况、纳税人基本信息及具体变动情况,还要在扣缴税款的次月内报送其支付工资薪金所得个人的基本信息、支付金额和扣缴税款数额等涉税信息,无疑为加强个税征管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基础。

    此外,该局还针对法人、股东或者权益人不领取工资,申报的工资偏低等问题,对轧钢、制管、塑料等高收入行业,制定了分行业最低计征个税工资标准,并按照法人、股东、高管、班组长、技术人员、生产线工人等不同岗位细化人员数量比例和工资水平。然后依据标准对扣缴义务人申报的代扣代缴税款进行监控,将申报工资明显低于标准的扣缴义务人及纳税人作为重点,进行纳税评估和检查。

    通过建立收入档案制度,加强个税源泉扣缴管理,一年来,该局共代扣代缴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5260万元,同期增长1750万元,增幅达49.87%。

相关新闻

霸州市召开水利工作会议

2016-05-18 11:16:48

5月6日,霸州市水利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2016年防汛工作、全市自备井调查和乡镇水利站能力提升三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霸州市副市长王艳霞出席会议。

霸州举行“幼儿园优秀数字故事展示活动”

2016-05-18 11:11:29

为促进全市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推动新媒体、新技术在教学工作中的广泛应用,深入开展学前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教师专业发展工程”。

廊坊霸州田各庄古墓群发掘工作结束 原址将设展区(图)

2016-05-05 21:22:40

近日,霸州市南孟镇田各庄村发现一处古墓群,一时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借此机会,记者采访了廊坊市文物保护部门的相关专家,了解对该古墓群的清理发掘及后续相关工作,跟您一起走近文物保护这个有些神秘的领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