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工商扎实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

2016-11-02 10:3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局的安排部署,霸州市工商局立足工商部门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能,以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以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扎实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局的安排部署,霸州市工商局立足工商部门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能,以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以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扎实开展市场秩序优化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市工商局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成立了市场秩序优化领导小组,认真查找市场秩序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和监管盲区,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定了整治目标和考核办法,做到了责任明、目标清、要求严。此外,充分利用微信、报纸、电视等媒体,宣传市场秩序优化行动工作重点,并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案件线索渠道。

确定工作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以社会反映强烈的公共服务、医药、金融、教育、建筑装饰装修、空气和饮用水及净化类生活用品等行业为重点,打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以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领域为重点,查处和打击侵权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涉外商标、涉农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侵权行为;以损害消费者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房地产、投资收藏等领域为重点,大力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以网络经营主体数据、电子链接标识核发与网上亮照、第三方交易平台等为重点,整顿和规范涉网行业;以集贸(专业)市场、生产经营特色村镇、旅游景区、工业园区、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经营者集中区域为重点,集中查处无照经营行为。

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组织相关科室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和暗访检查等方式,围绕专项行动部署落实、成效等考核项目对有关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并定时公布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对行动有力、成效明显的单位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力、效果不好的单位进行批评。(通讯员 金向征)

相关新闻

霸州举办不动产登记窗口揭牌暨首证领发仪式

2016-11-02 10:37:53

10月26日,不动产登记窗口揭牌暨首证领发仪式在霸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该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开展,也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该市落地生根。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志亮出席仪式并为不动产登记窗口揭牌。

霸州开展食盐市场秋冬季专项整治行动

2016-11-02 10:03:13

霸州市从10月17日至19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食盐市场秋冬季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车辆30车次,人员99人次,检查用盐厂337家,检查食盐批零点817个,查处盐业违法案件11起,查获私盐3吨。

霸州面向大学生和钢铁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

2016-11-02 08:48:28

10月21日,霸州市博物馆广场人头攒动,2016年大学生暨钢铁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霸州城区办切实做好城镇居民医保收缴工作

2016-11-01 17:41:32

近日,城区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广泛宣传居民医保,推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扎实开展。

霸州“三项行动”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战役

2016-11-01 17:26:03

今年以来,霸州市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融入到老百姓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城市环境改善、文明阵地创建和文明风气涵养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做牢做实。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