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交警大队对暑期安保动员部署

2016-07-27 11: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市交警大队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科室所队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集中传达了省局视频会精神,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就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落实暑期道路安保措施,推进“夏季亮剑”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悦)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暑期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扎实做好暑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市交警大队组织全体班子成员、科室所队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集中传达了省局视频会精神,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就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落实暑期道路安保措施,推进“夏季亮剑”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群策群力、全员上路,完善以下“六项措施”,坚决遏制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迅速传达省局会议精神。大队要求各单位迅速将省局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民警、协管员,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交通安全形势和暑期安保工作面临的各种挑战,认真汲取各地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松懈、厌战和麻痹思想,以昂扬的斗志、无私的奉献精神迎战高温酷暑,认真履职尽责,堵塞管理漏洞,集中精力抓好暑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大队以事故多发、易堵路段、车流密集的路口、修路施工路段为重点,专门组织力量进行一次重点排查,发现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治理;对县乡道路通行客运班车路段和急弯、陡坡、临水、穿村、事故多发路段等安全隐患,完善交通设施,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发现防护措施不规范、不符合标准的,立即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整改;继续组织排查辖区客货运输驾驶人的从业资质、车辆安全状况和GPS系统安装使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运输路线审批等情况;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和驾驶人安全教育,对不具备从业资质车辆及驾驶人一律依法取缔,安全性能不达标的车辆一律停止营运。

    严查重处交通违法行为。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亮剑”专项行动,合理调配警力部署,优化暑期勤务安排,加强交通流量大的主干线、事故多发道路的管理,对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多发的重点道路,不间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城区道路卡口、查缉布控系统、电子警察等信息化设施的作用,加大非现场查处力度;组织流动执法分队,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纠违和管控,从严查处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载人、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坚决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保证不留管理死角、盲区、不走过场地做好暑期各项管理工作,营造暑期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加强雨季汛期交通应急管理。大队进一步健全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完善阴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每天安排充足的备勤警力、车辆,做好勤务应急保障,对阴雨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出现大雨、连续阴雨天气及时调集警力,加强指挥督导,强化路面分流疏导,发生交通事故后迅速出警、及时快速处置事故现场,保证道路及时恢复正常通行。

    加强暑期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大队宣传科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采取多种形式,依托新闻媒体、网络微博及“两微”、手机短信等平台,积极组织宣传车深入重点运输企业、沿路村街、集市、对重点车辆驾驶人、企业职工、沿路村民、学生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的暑期安全出行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及暑期安保措施,做好安全提示、警示教育和典型违法案例曝光,引导市民、驾驶人安全出行、文明驾驶。

    加强勤务督导,文明规范执法。大队班子成员落实分管责任,实行分片包队、蹲点守线加强督导,狠抓暑期道路管理措施的落实,加强民警规范执法教育,督促民警、协管员按时在岗在位,工作中既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做到文明、礼貌、耐心,不说过激语言、杜绝可能引发冲突、激化矛盾的行为,防止引发群众不满;将各项任务量化到岗位,一级抓一级,落实考核通报措施,促进暑期安保工作措施扎实落实;强化队伍日常管理,经常对民警开展安全防护教育,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队伍管理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和执勤伤亡事件发生。

相关新闻

国网霸州供电公司专题党课助推“两学一做”

2016-07-27 11:17:31

近日,国网霸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崔吉清为公司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并对如何开展学习教育进行了辅导。

霸州市交通运输局冒雨抢险保路畅通

2016-07-26 11:17:03

7月19日、20日连降大雨,霸州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多处路段出现路树倒伏、路基边坡水毁塌方等现象,给过往车辆及行人带来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霸州多举措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实效

2016-07-26 11:01:33

霸州市地处海河流域大清河系中下游,境内共有4条河流,流程134公里,堤防7条,长140多公里,东淀蓄滞洪区面积223平方公里,防汛任务重大。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

霸州交警多举措应对夏季疲劳驾驶

2016-07-26 10:48:24

霸州市交警大队日前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预防工作,全力打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战。

霸州供电公司打响“树障清理”攻坚战

2016-07-26 10:30:23

自年初以来,霸州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属地化线路通道树障治理工作,根据属地化线路长、树障多且分布广的特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开展树障清理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