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丽中国乡村行 霸州怀旧之旅

2016-11-01 16:30:52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中国自行车博物馆位于华夏民间收藏馆四层,2009年6月4日正式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唯一一家体现自行车文化的“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该馆在世界自行车展馆中藏品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是中国唯一的自行车博物馆。

原标题:

央视网报道说起霸州,可能很多人都听过霸州的温泉,其实除了温泉,霸州还有几个地方很有意思,比如让你大开眼界的中国自行车博物馆,让你感受国粹的李少春纪念馆……下面跟随作者的脚步,一起走进霸州,来一次怀旧之旅吧。

中国自行车博物馆

中国自行车博物馆位于华夏民间收藏馆四层,2009年6月4日正式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唯一一家体现自行车文化的“霸州中国自行车博物馆”。该馆在世界自行车展馆中藏品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是中国唯一的自行车博物馆。

目前该馆已收藏20个不同国家、不同年代的自行车500余辆。国外品牌主要包括日本的“普利司通”、英国的“三枪”、德国产的“哈雷”以及印度、荷兰、泰国等其他国家不同年代的精品自行车,其中英国生产的一辆“白金人”为全世界仅存。

国内品牌包括我国的四大自行车品牌“红旗、飞鸽、永久、凤凰”等著名产品;也收藏了“捷安特、金拜克”等品牌的最新产品。这些收藏在中国乃至世界自行车收藏领域均具较强的代表性。

自行车在中国人眼里再熟悉不过了,尤其是在上个世纪中后期,是每家每户主要的交通和运输工具,融入了那一代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之心。如今,能博览世界各国奇特自行车,从起源演变到创新发展,使人感叹科技的发展,时代的变迁,此时此刻对自行车又产生一种依依不舍的思念之情……

相关新闻

霸州国税稽查工作敢作为

2016-10-26 14:30:52

今年以来,霸州市国税局结合本市税源实际,强力推进“阳光稽查”、“数字稽查”,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该局稽查入库税收2489万元,同比增长13.96%。

霸州市召开2016年大学生暨钢铁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会

2016-10-25 14:39:58

10月21日,霸州市博物馆广场人头攒动,2016年大学生暨钢铁去产能职工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2250余名求职者到场,现场有960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全国重点网媒走进霸州李少春纪念馆 感受京戏绝唱

2016-10-24 09:34:27

10月2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记者们走进霸州,来到李少春纪念馆聆听京剧名家的故事。

冯韶慧到霸州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16-10-20 20:04:04

10月15日上午,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到霸州市南孟镇田各庄村专题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霸州市领导王一平、房欣、王殿龙、吴全通陪同。

霸州千名老年人重阳节舞出精气神

2016-10-19 16:40:43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 10月9日, 霸州市庆祝重阳节联欢会在华夏民间收藏馆广场举行,来自市区各活动站的1000多名老年人共同联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