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工商局加强市场监管取得显著成效

2016-11-01 17:3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霸州市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和本地实际,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市场监管,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霸州市工商局立足工商职能和本地实际,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市场监管,取得了显著成效。

促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按照“宽进严管”的原则,通过年报公示、信息抽查、联合惩戒等措施切实加强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今年内资企业年报率89.18%,农专年报率72.22%,个体户年报率80.61%;将未按规定报送年报、未按规定履行即时信息公示义务及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情形的企业全部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开展了“双随机”抽查,已完成抽查2批次,抽查企业198 户次,农民专业合作社12户次,个体工商户405户次,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经营行为,有力促进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加大违法广告监管力度。认真落实《广告法》、《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发布行为,以损害消费者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房地产等为整治重点,开展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集中对各类媒介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监测检查,组织各分局对辖区内的广告经营者进行全面普查,建立了监管台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严把市场准入关,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经营场所严格审查,对相关部门要求注销或吊销的,依法办理变更或注销、吊销登记。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经营场所和可能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的商店列为监管的重点,落实监管责任制,切实维护了校园周边的经营秩序。

深入开展取缔“黑网吧”专项整治。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网吧多次进行拉网式清查,对已断网、关停的“黑网吧”进行复查,发现暗中开门或有转移迹象的,及时采取相关措施。进一步明确了监管责任,分组包片,落实到人,逐村逐户进行走访调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全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复查网吧64家,对排查发现和群众举报的1家网吧及时取缔。

营造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开展了供热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和汽车销售及维修保养服务问卷调查活动,共发放问卷180份,收回问卷180份,回收率100%。开展了2015年度“消费者满意示范单位”评选工作,评选出华龙电器、东明家具、明珠超市3家单位,已经挂牌。开展了以“新消费·我做主”为年主题的3·15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印发宣传材料9900余份,设立咨询台10个,接受现场咨询230余人次,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总价值12万元。针对行业性问题和12315投诉热点问题,组织移动、联通、电信、瑞得通信、明珠超市等8家企业开展了行政约谈活动,督促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帮助企业自律。进一步完善了消费维权调处体系建设,加强了12315“五进”规范化建设,构筑了消费投诉处理“绿色通道”。今年处理各类消费投诉21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8万元;处理服务领域纠纷2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82万元。(通讯员 金向征)

相关新闻

霸州“三项行动”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战役

2016-11-01 17:26:03

今年以来,霸州市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融入到老百姓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城市环境改善、文明阵地创建和文明风气涵养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做牢做实。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霸州国税稽查工作敢作为

2016-11-01 16:57:33

今年以来, 霸州市国税局结合本市税源实际,强力推进“阳光稽查”、“数字稽查”,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该局稽查入库税收2489万元,同比增长13.96%。

霸州国税稽查工作敢作为

2016-10-26 14:30:52

今年以来,霸州市国税局结合本市税源实际,强力推进“阳光稽查”、“数字稽查”,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该局稽查入库税收2489万元,同比增长13.96%。

霸州华鑫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偷税被处理

2016-10-24 09:45:25

廊坊市地税稽查局于2015年1月15日至2016年1月25日,对该单位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履行纳税义务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在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采取偷税手段。

全国重点网媒走进霸州李少春纪念馆 感受京戏绝唱

2016-10-24 09:34:27

10月2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的记者们走进霸州,来到李少春纪念馆聆听京剧名家的故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