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培育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

2016-11-24 10:4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常州凯鹏智能液流器材设备等10大重点项目在霸州产业新城集体启动建设,为霸州市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掀开了新的一页。

近日,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常州凯鹏智能液流器材设备等10大重点项目在霸州产业新城集体启动建设,为霸州市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掀开了新的一页。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霸州市确定了“十三五”时期“三个确保”、“两个翻番”、“一个提前”、“一个重返”奋斗目标,即确保经济增长实现中高速、确保产业发展迈入中高端、确保环境治理大见效,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在2020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末综合实力重返廊坊乃至全省第一梯队,并将“协同发展、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生态支撑”确定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的主战略。

“‘十三五’时期我市的重要机遇、主要优势集中表现在协同发展上,核心战略、关键举措突出体现在协同发展上,工作目标、发展成效也主要反映在协同发展上。”霸州市委书记王一平介绍,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空间布局,霸州市将重点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实现突破,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协同发展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位于京津冀中部核心功能区的霸州市,随着津保高铁建成通车,京霸城际即将动工,北京新机场南高速与机场同步建设,霸州市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日前,全国首批两个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获批,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榜上有名,霸州经济开发区(霸州产业新城)成为组成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一区十园”之一。对此,借力国家级重大政策支持推进协同发展,打造京南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霸州产业新城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落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一手抓优化布局、完善配套、提升城市功能,打造承载高端、重大产业项目的坚实平台,加快建设“京津冀枢纽城市”。

在前不久启动建设的10大重点项目中,霸州云谷第六代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最引人瞩目。该项目致力于新型显示模组的研发和生产,在显示屏尺寸、质量性能、生产工艺及良率及生产成本上均具有明显优势,代表了未来移动智能终端显示的发展方向。据介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霸州云谷第六代AMOLED项目,将建设十余条显示模组生产线,预计明年年底竣工,2018年投产。项目建成后,霸州将成为国内最大的AMOLED模组生产基地。

而全面启动建设的核心区中央公园、石油路北延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加快了霸州产业新城“京津冀枢纽城市”建设步伐。其中,霸州核心区中央公园将建成霸州的“城市会客厅”。该项目包括滨湖休闲区、文化活动区、生态花园、生态广场、庆典广场五大组团,全力打造城市核心景观功能、运动功能,成为霸州城市的新名片,向海内外投资者展示“京津冀枢纽城市”的新形象。

据介绍,加快建设“京津冀枢纽城市”,霸州产业新城构建了“一核(城市综合服务核心)两带(城市发展带、产业发展带)、一轴(科技产业轴)多组团”的发展格局。他们加快产业新城路网建设步伐,打造国内一流新兴产业园区路网格局,搭建“京津冀枢纽城市”的坚实框架。

2013年7月,霸州市政府与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霸州产业新城。其中,华夏幸福公司承担产业新城规划、基础设施与公共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及服务、市政运营服务等全流程的整体运营工作。近期集体启动建设的10大重点项目,将成为今明两年霸州产业新城建设的新一轮发力点。

(通讯员 谭继涛 徐巍)

相关新闻

霸州交警“护学岗” 保护学生往返安全

2016-11-24 10:41:50

河北省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精心组织安排部署“护学岗”安全执勤预案,为城区及沿道路中小学校路口与门口设置“护学岗”及临时执勤点22处,加强城区及公路沿线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

霸州纪委确保“核实谈话” 取得实效

2016-11-24 10:00:09

霸州市纪委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把“适用范围、操作流程、分类处理、后续处置”四个环节,确保“核实谈话”取得实效。

霸州供电公司为农村电力设施撑起“防护伞”

2016-11-24 09:50:10

秋季以来,霸州供电公司坚持安全防护、宣传教育和优质服务并重,为农村电力设施撑起“防护伞”。

霸州严把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招投标关

2016-11-24 09:43:40

近年来,霸州市在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招投标中,把好“五关”,努力提高项目工程建设的透明度和工程质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霸州市加强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监理

2016-11-17 10:12:20

近日,霸州市产业化经营项目“年出栏8000头商品猪养殖基地扩建项目”举行了开工前监理工作“四方会议”,项目监理单位、农业开发办公室、财政局、项目单位、施工单位到场,就工程施工及监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